害蟲文章 >> 蛀蟲 >> 文章內容

木地板蟲蛀防蟲問題


問:最近家裡的紅花梨實木地板一年多來慢慢有十幾塊地板好像被蟲蛀,有慢慢腐空的現象,但又看不到蟲,請問您們有辦法鑑定地板是否是被蟲蛀? 另外如果要除蟲要如何處理?因為實木地板下層另有木板架高,不知如何處理蛀蟲問題.此外家裡有竉物,想請問安全性.

 

答:Q1:最近家裡的紅花梨實木地板一年多來慢慢有十幾塊地板好像被蟲蛀,有慢慢腐空的現象,但又看不到蟲,請問您們有辦法鑑定地板是否是被蟲蛀?
Ans:
由於您未說明"腐空"的表面實際狀況為何,所以暫無法確認是哪種害蟲問題,較有可能的常見問題不外白蟻與蛀蟲(木蠹蟲)。若被白蟻蛀空(木板敲擊時會有空心感覺)或者有蟻道或蟻泥情形。若發現有很小很小的洞比針孔小一點,這應該表示您家有蛀蟲的問題!您不妨仔細看一下是不是有一些像細細白白的粉末散落在小圓孔底下,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確定是木蠹蟲或稱粉蠹蟲,俗稱蛀蟲。


Q2:另外如果要除蟲要如何處理?因為實木地板下層另有木板架高,不知如何處理蛀蟲問題.
Ans:
各種害蟲問題都可以經由現場勘查檢測去確認哪種害蟲的,或是您也可以用較清晰照片傳到本公司信箱亦可以就害蟲外觀做檢測。


Q3.此外家裡有竉物,想請問安全性.
Ans:
本公司所使用的藥劑皆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許可的環境衛生用藥,害蟲防治施工對寵物及居住人員安全均無虞,您可以放心。

http://www.seenly.com.tw/photo.php?act=detail&id=3